close

2009.9.19

04:00 
落紅了, 趕緊打電話給老公,立刻回台灣

09:30
沒有任何陣痛感, 但還是去醫院檢查
子宮頸只開2公分
然後回家等待

15:00
肚子開始越來越痛,
而且算一算每5分就痛一次
不過疼痛還可以忍耐的程度

16:00
陣痛越來越劇烈
再度到醫院檢查
子宮頸還是一樣只開2公分
心裡想, 我痛了半天還是只開2公分
那到全開我就痛到昏倒.........
我還是被醫院退貨!!
叫我回家吃個飯,多走路, 再回來
不然就順便等老公回來再一起來
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回家
不過這時我已經痛到講不出任何話了
連飯都吃不下去
可是還是硬吞
為了轉移注意力
我就上上網, 睡個覺
估計老公大概晚上10點會到台北,
所以再痛我也要忍耐, 我一定要等到他

20:30
我痛得受不了了
跟婆婆說我們9點就去醫院吧!

21:00
我還在床上趟著時
突然聽到一聲"啵" 然後感覺到有水流出來
還好我因為落紅有墊了街生綿
怎麼那麼巧啊, 在我要去醫院 就給我破水!!
我很緊張的跑到客廳大喊" 媽, 我破水了!~~~~"
然後公公立刻開車到載我到醫院
這時老公已經到桃園機場了

21:30
辦理住院手續
子宮頸已經開5公分了
然後我被推到待產房
被推的路上
因為很痛加上擔心老公趕不上
我就默默的哭 (已經沒力氣大哭了)
被一位阿姨看到
就說"不要哭, 小孩要出生了, 應該要感到開心才對"
那麼痛,根本開心不起來

醫生還是診斷我不適合打無痛
因為寶寶的頭太高, 打了無痛會拖延生產
所以建議我用止痛點滴
打點滴前先灌腸
這也是不舒
想想看, 邊陣痛邊拉肚子 

然後回到病床
謢士開始忙著測東測西
又打針又內診
我已經痛到想去撞牆啦!!
擠出力氣跟護士說可不可以趕快打止痛, 我好痛啊!
打入止痛點滴後
感覺比較舒服一點
我以為就這樣舒舒服服的去生產
結果我大錯特錯
不到十分鐘時間
那個大陣痛又來了
我在床上已經痛到扭成一團
看到謢士就說,"怎麼還那麼痛啊,可不可以幫我再加打"
護士說" 止痛藥的效果本來就有限, 因人而異,大概只能維持30分鐘左右"
"而且生小孩不能完全不痛啊, 不痛怎麼把小孩擠出來"
我...無...言..... 

22:00
再次內診
已經開8公分了
這時就聽到婆婆說"來了, 來了.."
是老公終於到醫院
雖然他也沒辦法減輕我的疼痛
但有他在旁邊 覺得很踏實, 很放心
然後謢士開始忙東忙西
大概準備生產了吧
可是我一直懷疑自己到底能不能把小孩生出來

22:45
我被推進產房了
謢士一直叫我陣痛來時就用力像解便便一樣
就這樣, 一直重複
然後到23:00 左右吧, 醫生就進來
我不知用力了幾次
我好像有看到小牛的頭出來
不過這時我已經快要沒力氣了
心裡想如果這一次我沒有成功的把他擠出來
我可能真的沒力了
所以就使出吃奶的力, 最後把小牛擠出來

23:22
小牛出生啦!!!!
整個就是大解放!!
然後就聽到他宏亮的哭生
我以為我們都會感動的哭
結果並沒有
當謢士把他放在我的胸口時
看著他
有一點熟悉卻又有一點陌生的感覺
他就是我每天跟他講話,卻看不到的小牛牛耶!
是我的兒子耶!!
很奇妙的感覺

就這樣結束了漫長的一天
很多人都說我生的很快
婆婆還說生的比她那時生老公時還要快
而且看我都沒什麼痛, 還可以上網
我真的是很痛
但沒想到 怕痛的我
可以有這麼大的忍耐力
為母則強吧!

還有
我覺得小牛牛真的在等他爸比回來耶!
明明就已經5分鍾痛一次, 照理說應該要開至少5公分了
但我一整個下午都只開指2公分
然後老公到台灣時,我剛好破水
要被推進產房前, 老公又剛好到醫院
整個就是太有默契
小牛牛真的有聽媽咪的話耶!!

不過,因為生產業時
小牛的頭一直磨擦到
所以他頭部兩邊有水腫, 可能要1~2個月才會消
加上黃疸有一點高
就覺得好心疼
媽咪希望你快好起來唷!!

新手媽咪要上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君 n R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