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歲多了
可以看出, 這個小孩越來越懂很多事,
也好越來越聽的懂大人的話
自從上一次他會自己收積木後
我想很多事也應該可以學習了....

最近上的課程是, 自已吃飯飯
果然, 小朋友的學習力很強
教他一遍就知道怎麼用湯匙吃!

說說我怎麼訓練scott醬自已吃飯

當然前提是: 要讓他坐在餐椅吃
現在的scott醬只要我說吃飯飯, 自已會到他的餐椅坐好等著飯放在桌上

part 1 用手抓
除了吃零食會讓他自己拿著吃之外
其實早在8個月時(或許更早)
就會讓他用餐時用手抓食物吃,
就準備一些他會抓的食物給他, 例如麵類或麵包類
這個時候媽媽不要怕弄髒
吃完到不了帶他去洗澡或擦身體
重要的是就讓他發揮他的手吧!

這樣吃其實寶寶不會飽的
最後媽媽還是要餵一點正餐給他
這點媽媽會比較辛苦,又要餵又要擦地

part 2 用湯匙
滿1歲的那一天
我幫他買了akachan 的學習湯匙


真的很好握
還蠻符合寶寶的人體公學


一剛開始他只會用湯匙或叉子搓飯
這個時候就示範給他看, 他就馬上學會
雖然挖到的飯不多, 但總算有進步
重點是, 媽媽要有耐心等他吃




會讓他一手拿湯匙一手拿叉子的原因是不要讓他的手"閒著"
因為一閒著, 他可能會想用"閒著"的手直接抓飯來吃

不過有時這小子不知道是太聰明還是太懶惰
就直接給我撲下去咬飯

通常吃到半碗時,他會開始不認真吃了
看到他開始玩飯時,就要把飯拿起來, 把剩下的飯用餵的
我覺得一切還是慢慢來,不要要求太多
也不要要求他馬上會自已從頭吃到尾
只要他願意自己動湯匙吃, 就很棒了!

另外, 我要推薦媽媽的好棒手
早在scott醬還沒出生小姑就買了Baby Bjorn 軟膠圍兜
真的太讚了! 幾乎可以接80%丟下去的食物

我會考慮買他的餐盤來用
因為它的餐盤底部好像有防滑
這樣盤子就不會移來移去


有發現scott醬的新髮型嗎?
又是媽咪我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君 n R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