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懂事,是因為....
最近在我們沒有教他"收"玩具之下
scott醬竟然自己會把木積收起來


第一次發現這個動作時
身為他媽咪的我,超超超感動啦!
知道媽咪每天收玩具很辛苦的樣子
重點是還知道只有木積可以放進筒子裡, 其他東西不行
想用髮圈騙他也騙不了
把髮圈扔掉,
一副很想說"媽咪,妳夠了,成熟一點好不好,我在忙收東西耶!"

每一次他乖乖的收積木時我們在旁邊會拍手稱讚他
結果越來越有智慧的小孩
最近也學會收一個拍一個


堅強, 是因為....
我說scott醬是堅強的小孩 不是我自誇
認識他的人都說scott醬真的很堅強的小孩
有時堅強到, 我們看了都會擔心他是不是沒有"痛"的神經
雖然會偶爾哭個2聲
但真的很少會為了撞到,夾到,跌倒而哭

Heros 是"真材實料"的木積
大人被敲到都會喊痛,更何況小朋友
但我這個兒子連吭一聲都沒有!!
你說這個小孩堅不堅強?
搞不好他比他媽咪還堅強咧!

這可能跟我的慢半拍的個性有關吧!
從小每一次不管撞到跌倒,我都不會第一時間去安撫他
一點堅張的感覺都沒有
反而旁邊的人比媽咪我還緊張 (有時受傷會哭是因為被其他人尖叫聲給嚇到)
人家可能會以為我少根莖(有一點啦^^)
但我說沒關係, 小孩跌倒不哭就算了, 不用靠近他更不用去安撫,
除非他大哭, 那表示真的真的很痛,才會去安撫他一下

不過有時還挺擔心的
有一次明明一整天沒哭, 晚上洗澡時才發現耳後有一道血已乾且蠻長的傷口
看了真心疼

兒子啊,請你不要那麼的堅強好嗎? 你只不過是1歲大的小朋友
好歹哭個一聲讓爸比媽咪知道你哪裡痛了

兒子, 你好MAN!!
按"讚" (無名,fb 傻傻分不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君 n R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