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日本快八年,從一開始的大同電鍋,到近兩年好友送的小白,一路走來都還過得去~
但隨著牛哥&小嫚的食量增加及吃飯時間不定
⇒伴隨而來的是繁忙時無法洗米煮飯(其實是媽媽懶^^)
⇒帶來的變化竟然是麵食變成主食!?(ORZ)
為了像日本電視裡那樣,就算只灑上少數柴魚片,也能邊吃邊說"喔一西"的一碗白米飯~


.....!!該是時候買一台純日系電鍋來用了!!

但!!要怎麼挑飯鍋??說真的還真是一無所知,加上食米科技大國日本的商品還真夠多...
剛開始的確是看到暈頭轉向~不知從何挑起~
索性將市面上機種&日本鄉民的意見給調查個一遍!

發現(1)以市佔率來看,劃分三大品牌:Panasonic/象印/虎牌Tiger(但Tiger好像沒什麼人氣)
發現(2)炊飯方式劃分三大類:微電腦控制 / IH / 壓力IH(壓力IH最能煮出最甜最彈Q的米飯)
發現(3)好的內鍋的材質聽說可提供更好的傳熱效率,讓米飯能均勻熟透而不爛.
發現(4)新型電鍋著重長效保溫保Q,譬如一次煮2天分,隔天一大早要準備便當時不必匆忙重煮,依然可享受如同剛煮好一般美味.

綜合以上幾點,排除掉看起來煮的不好吃的Panasonic...鎖定象印三台做最後比較!!
電鍋比較  


最後決定的是「極め炊き NP-BB10」先一睹其純日系血統的外觀:


這就是傳說能得到較好傳熱率,將米飯元有甜味給釋放出來的白金釜鍋


長效保Q保溫功能:
下圖是保溫24小時後,NP-BB10的表現良好!跟剛煮好時的硬度只有3%的變化!



・其他細節請參考象印官網:http://www.zojirushi.co.jp/syohin/ricecooker/npbb/

妮坎坎~妮坎坎~是不是有種只光看外表就覺得煮出來的米飯一定好吃的感覺ㄌㄟ??
別急別急,有圖有真相!!讓我們正式進入開箱文~~(蝦米!?前面漏長都還不是正文喔!?
)

(1)原裝寄來的包裝,有注意到左下角的「日本製」嗎?真低調//
DSC_4503

(2)開箱後來一張!!基本上無任何瑣碎小零件~內鍋很乾淨!
DSC_4509

(3)取出所有部品來一張~
DSC_4563

(4)操作介面非常簡單.先選米種(白米/無洗米/玄米),再挑軟硬度,最後按下炊飯!
DSC_4578

(5)就是這個光!!白金內釜鍋!!看起來好高級!!

DSC_4596

(6)可收納式電線(全拉出時)
DSC_4568

(7)可收納式電線(收納時),好整潔!!
DSC_4576

(8)辛苦了小白鍋!你可以去後台領便當了!!
DSC_4590

・動画①:簡単設定

・子供楽しく食べてる様子
  

・使用後感想:
  - 純日系血統電鍋外觀 光擺著就覺得家中整個日系了起來!
  - 操作方便 可針對白米/玄米去設定不同軟硬度的煮法.
  - 自動記憶上次設定 若不變的話只要輕鬆按下炊飯鈕即可用上次的設定輕鬆煮飯.
  - 省電長效保Q保溫功能 可一次煮2~3天份 要吃就拿 省去煮飯/等待時間.
  - 壓力IH鍋 可將米飯甜味釋出 並可煮出粒粒分明的白米飯.
  - 內鍋採不沾鍋處理 好清洗.
  - 非傳統內鍋,煮熟時不需再去攪拌米飯,也能達到米飯均勻煮熟透(事實上說明書寫著不要攪拌).
  - 因壓力鍋的關係 剛煮好時蒸氣較多 所以開/閉鍋蓋時需要出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君 n R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