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11日 
東日本發生國內觀測史上最大的地震, 8.8級!
(921大地震 7.3級)

那天中午2點多, 我們母子在家正準備睡午覺時, 突然房子開始搖晃
雖然日本小地震多, 但每一次發生地震,
第一個反應就是把房間的陽台門打開
然後越搖越大, 房間的東西開始掉下來,整棟房子搖的很厲害
害怕的緊緊抱著小牛牛,
哭著在想我跟他該不會就在這裡死吧!
不! 我一定要好好保護他!
我只能求求上帝,求求老天爺保護我們母子
結果,不懂什麼是地震的他,看到那麼多東西掉下來,還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不知道搖了多久, 我只感覺每一秒都好長
地震終於停下來了
抱著小牛牛出去房間外, 看到的是一片凌亂的廚房,客廳,玄關,廁所

冰箱都移位了,





電視及DVD player 也掉下來了


一打開大門, 住在對面的媽媽也抱著8個月大的寶寶準備逃生
這個時候,又再一次搖晃!
二話不說, 跟著那位媽媽一起衝到樓下
外面的氣溫,大概只有10度吧!
我們2個都只穿一件衣服
鄰居們也紛紛出來到空地集合
電話都不通, 無法聯絡到老公, 真的急死了
等地震停了, 就拜託鄰居幫我看一下小孩
我衝去樓上拿外套,及錢包, 護照 ,也順便把電源關掉
拿完所重要東西, 一下樓就看到老公到家了
真的鬆了一口氣!
真的很慶幸,老公的公司離家不遠, 走路20分就到
因為這個時候, 全東京的交通工具從下午2點到半夜都停駛
很多上班族都回不了家, 只能在車站等,或要花個好幾個小時慢慢走回家
深深的感受到一家三口能平安守在一起是最幸福不過了

因為到目前仍然有4-6級的餘震
晚上開著電視也不換睡衣睡覺
逃生包也準備好
我們2個也一直在警覺狀態, 只要一震,馬上起來準備抱小孩
所以我們都2人都沒什麼睡吧!

看電視的報導
災情真的很嚴重. 尤其是日本東北那裡, 青森跟宮城縣
看著海嘯快速的把一棟棟的房子, 一台台的車子 吞沒
讓人鼻酸, 心裡好難過,
目前死者及行蹤不明者已經超過1400人

雖然電話不能用,但還好有網路可以上fb及skype跟大家報平安
謝謝大家的關心, 我們一家三口都平安
希望大家也都平安無事
希望這個天災早日平息...

請大家多多為日本祈禱及加油

日本加油!!! がんばれ!

另外,請看看這篇
http://blog.roodo.com/chensumi/archives/15334149.html

希望台灣媒體也能多多向日本媒體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tt君 n R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