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還在X邦工作時...
每天早上幾乎都吃樓下賣的日式燒肉壽司+無糖豆漿當早餐..
它真的很好吃! 而且份量好大..我可以吃到中午不吃飯都沒問題.呵呵..
好想吃日式燒肉壽司啊....
so..今天就試試做吧!
為什麼我要叫它"寒天燒肉壽司"呢?..
因為為了實施我們的寒天減肥法..
我的米飯多加入了的寒天粉喲.. ^_^
我可是第一次做壽司..
外表不是很滿意囉! 但味道有接近啦!..

======================================
日式燒肉

食材:
豬肉薄片5片,洋蔥絲

醃料:
醬油,米酒,太白粉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米酒..1大匙
糖....適量
味霖..1大匙
昆布高湯(可用水代替)

作法:

1.豬肉薄片加入醃料拌勻
2.將醃過的豬肉薄片煎至5分熟,盛起備用. 
3.鍋中倒入米酒及味霖,開火煮到滾,再加入醬油,糖及高湯繼續煮到滾
4.放入洋蔥絲
5.放入豬肉薄片,煮到豬肉片及洋蔥熟透並入味
6.盛起備用
===================================
寒天燒肉壽司

食材:
寒天壽司飯,日式燒肉,紅蘿蔔,小黃瓜,海苔片

作法:

1.紅蘿蔔切絲,小黃瓜切條
2.寒天壽司飯:洗好的米加入寒天粉一起煮到熟,然後將熱騰騰的米飯加入壽司醋,拌勻.
3.海苔片鋪上已冷卻的壽司飯
4.再放入紅蘿蔔絲,小黃瓜及日式燒肉
5.捲起來即可
6.將壽司切片

失敗的原因:
日式燒肉的湯汁太多了,造成壽司有一點太濕
應該要把日式燒肉煮到湯汁完成乾較好
或著用生菜包起來,這樣湯汁就不會滲到飯裡
arrow
arrow

    Scott君 n Rina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